close

第二次孵蛋的運氣沒第一次好,大約第10週起開始發現左腳踝有一小區塊長了類似濕疹的東西,有點癢,還好天氣涼了,也沒有機會外露,上網查一下,蠻多孕媽有不同的皮膚搔癢困擾,應該是常態,想到皮膚科醫師下藥一定有抗生素、類固醇的,兩腳搓搓,索性拖著不管~

兩週後,疹子爬上小腿至膝蓋,開始得用手抓癢,有點擔心,會不會一直往上爬?接下來腳踝最癢的一小圈竟然開始流出透明色的組織液,皮膚科醫生說懷孕只能擦擦藥,看起來就是痱子膏和一條小白藥膏,一點都不止癢,日子真難過。

14週起,全身大發作,腿部的還是疹子,身體的比較像片狀蕁麻疹,全身體無完膚,每次照鏡子都覺得身體不是自己的,皮膚科醫生也說不出到底是誤食過敏物、氣候轉變還是接觸感染?夜裡特別癢,都睡不著,冷冷的夜裡自己拖著疲憊的大身軀,起床抓癢、擦癢,等待黎明來臨,每次全身擦一次藥大約要一個小時,但往往敵不過一時的抓勁,而一抓起來根本無法控制。好幾個晚上不自主的流下眼淚,甚至哭起來,尼巴也只能安慰我,NEMO總是學我拿著藥膏想幫我擦藥,心裡好想抱抱他,陪他看書、開車,但總是提不起勁,沒有人幫上我,連自己都幫不上忙,每天都好想吃安眠藥,好累好累、好想休息….

向品爸求救,品爸見到我的狀況,建議服用抗組織胺的藥至少好好睡覺,晚上11點多,尼巴開著車帶著我和NEMO去國泰醫院跟品爸取藥,這是本週第一個可以睡34小時的夜晚….

左腳踝的那一小圈爛肉,已經成長成一個麵龜狀的象皮,水腫的情況,讓我走路或站的都會痛,看過的人都說沒見過那麼嚴重的皮膚狀況,應該是出現在網路的眼睛貼上黑色塊的案例照片,那陣子我成了辦公室參觀的樣品,收到好多秘方。身體的痛苦加上上班的疲累,只有NEMO的笑臉和他搞不清楚狀況的示好,可以帶給我開心的感覺,給我正面力量…MO~~,馬麻謝謝你

終於挨到產檢的時候,慈濟曾醫師很驚訝我撐了那麼久沒有接受治療,丟了句話,「你再這樣撐下去,有可能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發燒」,「那我吃藥會不會影響寶寶?」,「控制量以下都是無害的,媽媽沒有休息對寶寶才是有害的」,「那先吃一點藥好了」,開始每天吃兩次藥,也開始擦含有適量類固醇的藥膏,搔癢的程度的確有降低,但出疹情況並沒有退,還是睡不太著。隔週再去慈濟,曾醫生問我要不要打個兩針,可以退快一點,人就是這樣,給了自己一個框,不敢跨越,一旦跨越就開始想是不是能更進一步,體力已經耗損差不多的我,想到還有漫漫6個月要熬過,猶豫一下..答應了。

真神奇,身體終於聽到藥物的口號,沒有再製造新的戰區,好幾個紅腫的疹子開始消腫,眼睛睜開天不是黑的,好開心終於可以休息,接下來規律的服藥,終於,我每早起床就是用力拍清床鋪的皮屑,換床單,這一兩週NEMO也都學著我動作拍拍床,好可愛。

服藥約半個月,覺得可以靠意志力分散不舒服的情狀,開始停藥,紅腫的情況消退,一個半月的大災難總算過去,醫師說我很幸運可以再接受微量的藥物治療下痊癒,有些可年的孕媽可能要等到生產完才能加重藥物治療。雨過天晴,我又可以開開心心抱抱NEMO、親親NEMO和肚子裡的二寶說說話,謝謝這期間給我好多關心的同事、好姊妹還有家人,我又恢復成到處趴趴走、樣樣吃的健康孕媽咪!

最嚴重的時候,我和尼巴心情都很差,沒有心情拍照,不然以後這照片就是家法,二寶不乖就可以拿出來嚇嚇他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in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