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旅展買了墾丁凱薩花園房住宿卷,規劃了好久好久,先是等母乳餵食計畫結束,然後又遇上暑假人潮,總算+終於等到9月底可以帶著蟄伏已久的心和小寶貝去迎接南台灣的熱情和沙灘,竟然發現, || 又來我家了~~

接下來開始擔心,43夜的行程,剛中獎的我受得了嗎?果然二度中獎的高齡孕婦,體力較差,每天大約需要與地面平行1011小時,長時間拉車鐵定受不了,加上要照顧正活力四射趴趴走的NEMO,忍痛將墾丁計畫延後個2年,瞎米2年!沒錯,因為接下來又是個待產、生產、月子、寶寶適應、母乳餵食計畫,…..(無言)…..,只好把雙腳再度收起來,但心裡還是好想去墾丁聞聞海風的味道,看看湛藍的天空和海,讓寶貝在金白色的沙灘上玩沙逐浪

很幸運10月底剛好有個高雄差,和尼巴討論一下,到高雄過過乾癮也不錯,決定搭高鐵來各二日遊….沒有作太多的功課,純粹為出遊而出遊。出差地點在左營蓮潭文教會館,面對的正是蓮池潭,我開會的時候可以讓他們父子倆過去逛逛,會館有高鐵站的接駁,可以轉乘捷運到愛河,住房價格也十分平實,就這樣訂了。

2.JPG 

 外婆趁著馬麻不在家,偷偷給我換了脆笛酥新髮型,一整個呆~

3.JPG

馬麻想盡辦法幫我分各邊,是不是判若兩人 

4.JPG

第一次搭高鐵,風景變得好模糊,跟淡水線不一樣,玻璃擦一擦怎麼還是看不清楚?

7.JPG

住飯店和家裡或阿公阿嬤家都不一樣耶,不一樣的小床、不一樣的浴室和洗澡盆..好新鮮喔!

8.JPG

看我出來玩,有多樂....

9.JPG

當晚剛好是左營一年一度的萬年季最後一天,整個蓮池潭都有活動,夜市、演唱會、煙火樣樣來,超熱鬧的,最特別就是迎火獅(火獅前身為保生大帝之坐騎「黑虎將軍」,民間為慶祝保生大帝誕辰而形成火獅的宗教儀式,聽說有迎接到的人可以平安保佑,NEMO有點會害怕太大的聲音和煙火效果,奇怪的是這時候竟然只要馬麻抱抱,不接受尼巴的安慰,嘻嘻..得意!)還有這夜市的這爐烤肉,有南部人的氣魄吧。

10.JPG

目的地英國領事館-下捷運後要轉乘小黃一小段路,加上一小段腿力,有小孩的孩要來一小段臂力

11.JPG

果然有好視野  一邊看高雄港一邊看西子灣

12.JPG

下午茶套餐普普的,加上有很多對面的同胞組團來這,櫃臺小姐竟然用擴音器喊「OO號」,讓這棟頗有異國風味建築和好景色扣了不少分數,可惜說~但還是值得在黃昏時候來看看

14.jpg

1Y2M好動寶寶攀爬連續動作

16.JPG

馬麻快抓不住我了

15.JPG

開始衝刺

17.JPG

右眼角撞傷→樂極生烏青

18.JPG

我的招牌拍照動作

20.JPG

玩累了,趴在把拔肩上充電一下

19.JPG

全家福

21.JPG

全家福  臨走前再來一張

22.JPG

中山大學一隅

23.JPG

西子灣夕陽

24.JPG

下坡前,尼巴還先抖了抖雙臂

NEMO:「巴拔,等你老了,我會幫你推輪椅...」

25.JPG

下一站愛河前,先到大仁路和七賢三路口找了阿羅哈魯 味(兩家正在為分家吵架,我們憑直覺選了右邊這家姊姊的)和阿婆冰店,打各牙祭,都好吃~可惜NEMO都不適合吃,只能來杯無糖木瓜牛奶,他小不點一個,居然可以喝約400CC,好誇張。

台灣有了高鐵,真的很不一樣,台北、高雄變得好近,96分鐘,比起唸書時期從台北回宜蘭還快,高雄這幾年很多建設,和台北的風貌很不一樣,有空有體力一定要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in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