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W+1D
昨天第二次到慈濟產檢
終於和很久不見的寶貝蛋見個面
BB已經1300公克
頭骨橫徑BDP7.98公分 都30W+6D了
果然是頭好壯壯
謝同學說BB上半部看起來跟媽媽小時候比較像
有著大大的額頭、大大的眼窩
嘿嘿..歸功於馬媽老早把自己小時候照片都放在化妝台天天看^^
但是醫師一直強調BB有個蒜頭鼻
嘻嘻…這應該是遺傳拔巴的基因
雖然說男生不需要太注重外表
但是心裡還是偷偷的希望
寶貝蛋可以跟馬媽一樣有個挺挺的鼻子
沒關係~生出來馬媽天天幫你捏鼻骨塑型呴
觀察身邊同學或朋友的孩子
有長的像媽媽的、有跟老爸是同一模子刻的、也有像是綜合體的
還有一種變體的 先像一邊越長越大還會變成另一邊
果然是父母愛的結晶 真的很有趣!
常常在幻想我們的BB到底會像誰呢?
好期待去給張阿伯用高科技相機幫你拍照 看個清楚喔

還有件令人煩惱的事
雖說增加的體重總是跑在最前線
但一直都覺得各方面都很好 是個健康媽媽
尤其懷孕前的我 一直是低血糖
還因為這樣暈倒過
沒想到懷孕後會有高血糖的問題
我的第1次50公克血糖測試沒過關
血糖數值156超過國際標準140
接下來得早找個早上到醫院做100公克耐糖測試
還要抽個4次血/天吶..我最怕打針抽血的@@
4次血糖數值中若有2項以上超過標準
就是妊娠糖尿病 得找營養師輔導飲食了
醫師問問我最近有沒有吃甜食、高糖份水果、米飯或麵包
開始回想 幾乎是樣樣有
還有冰箱裡謝同學準備給我的犒賞物-哈根藍姆葡萄
就省略沒跟醫師報告
一想到妊娠糖尿病可能造成的後果
容易生下巨嬰、難產
為了順順利利生下健康的寶貝蛋
謝同學還沒離開醫院就很認真的跟我說要按表抄課控制飲食 迎接第二次測試
我最愛的麵包、麵食、甜點、冰淇淋..掰掰
夏天冰涼好吃西瓜、玉荷包、鳳梨..掰掰
我們明年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in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