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母親節前夕開口叫了媽媽媽媽後
NEMO變得很愛說話
前幾天也開始會八八爸爸的喊
尼巴整個龍心大悅
常常問我兒子怎麼那麼可愛啊?
不然就裝噁心問我怎麼有人一直ㄋㄨㄚ我 是想跟我撒嬌嗎?|||

通常早上一起床親餵後
我和尼爸總是還要再賴床各半小時
如果他心情好還不想哭時
就會自己坐起來咿咿啊啊講一串
順便用小手拍我們的臉和身體要我們起床
上班前的一兩小時半夢半醒間抱著他小小的身體親幾下
已經成了我們全家親密的晨間活動
有提神醒腦帶來一日好心情的功效

通常尼巴尼麻需要在出門前30分鐘正式離開床面
梳洗和整理NEMO的公事包
公事包裡面有一本生活聯絡簿
紀錄出生起每天的睡眠、母乳、配方奶、副食品和大小便
6個月後省略小便紀錄
當然公事包裡最重要的是一日便當和水果
剛開始都是只帶母乳便當去保母家上班
現在都是帶一大一小食物泥便當
一個當全餐、一個半餐需要搭配配方奶
水果呢?只要是低過敏的不是太涼的 都會讓他嘗試看看
已經吃過蘋果、柳丁、芭樂、奇異果、木瓜、葡萄
有朋友笑我們說是傲客
凹保母做這樣的紀錄
不過這七個月來連保母都發現這樣紀錄的優點
他可以不需在早上趕上班的時候問我們
昨晚有沒有大便?早上幾點喝的?
聯絡簿也會紀錄一些特別的變化
例如長牙、身高、體重、第一次爬行、說話紀錄
希望可以堅持到滿歲
裝訂起來加個照片封面當傳家寶

NEMO保母是鄰居推薦的
雖然沒有保母證照
但是人蠻好相處又愛乾淨
可以確保寶寶的安全
最大的優點是離家近
步行約1至2分鐘
即使颳風下雨也不麻煩
每次聽別人講什麼開車接送、時間安排...
總是覺得實在是太幸運 可以找到這個保母
沿路的鄰居很多都認識NEMO
送他去的途上
常常不停點頭跟大叔大嬸們早安問候
NEMO也開心的向人招手問好
每天的接送都是一整個開開心心的氣氛

直到今天…..
當尼巴把他抱給保母時
我們倆轉身要離開上班去時
NEMO竟然哭了
一隻手張開手掌伸的高高的
在空中揮舞
似乎是不想和爸爸媽媽分開
我心裡也好難過
邊走邊回頭跟他揮手 「再見再見要乖喔~」
怎麼才只是分開半天
就這樣上演十八相送 好像是太濫情點
但那樣的分開場合就是讓人捨不得

前幾天剛好有朋友揪今年暑假日本自助(不帶小孩的行程)
心癢癢的
有想去耶
可是怕夏天太熱、怕NEMO找巴拔馬麻
決定把這計畫丟進殘念包包
其實是已經走不開了
但,尼巴你走得開嗎?
沒關係 等NEMO走路比較穩
我們帶著NEMO一起出國去
全家去北海道騎單車吃螃蟹、東京迪士尼
去號稱兒童天堂的美國找得媽玩
去澳洲看無尾熊
去紐西蘭體驗大自然…
至於和老公兩個人逍遙出國?
可能要等NEMO交女朋友不想跟爹娘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in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