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MO算是很早會說話的小男生,但最神奇的語言大爆炸,大約是1歲半起已經從「這個是什麼(語調要高高揚起)?」、「你在做什麼?」這些充滿好奇的提問,發展到模仿性的、互動式的對話,非常有趣,有的還充滿創意。但懷小凱行期間太疲憊,沒有好好為他紀錄下來,是我和尼巴很大的遺憾,現在只能從我們兩老片段回憶想起~

尼麻:MO,你有沒有愛馬麻?

NEMO:有愛馬麻,我永遠永遠愛你~

註:我們常看一本鼠爸和鼠寶玩遊戲的故事書,書中鼠爸在故事結尾會跟鼠寶說,爸爸永遠永遠愛你。但別以為只有我想這特權,有一天,高媽媽(保母)跟我說,NEMO實在很會說話,會跟我說他永遠永遠愛我,實在有夠搭心A

 

尼巴:MO,你聽一下電話?  

NEMO:(摀起耳朵)我沒有耳朵。

尼巴:那你叫阿公。

NEMO:我也沒有嘴巴。

 

尼麻:媽媽幫你噓噓一下。

NEMO:沒有小鳥,小鳥飛走,飛到外面了。

 

(早上牽著他去高媽媽家報到時)

NEMO很認真的看著地上走路:馬麻,我不要去高媽媽家,高媽媽沒在。

 

(爬樓梯數數中)

NEMO1234、阿嬤「5

註:宜蘭家在5樓,NEMO很喜歡回宜蘭家,可以去新月廣場看咕咕鐘,常會說要回宜蘭阿嬤5家。

 

NEMO自己拿起電話:我同事呴~

尼巴:你也有同事啊?

NEMO:有啊,我同事幼琳呴~

註:尼巴尼麻常在家聊天會聊到同事,應可能常常說到,我同事呴~幼琳是鄰居保母帶的一個小姊姊。

 

(熄燈陪睡中)

尼麻:NEMO,我們來晚安親好不好?

NEMO:媽媽,叫我拖線。

尼麻:你不是閃電麥坤啊?那誰是閃電麥坤?

NEMO:是拔拔啊。你是莎莉。(@@我竟然從此多了個暱稱)

註:NEMO自從在佳樂福選中CARS拼圖後,開始有了偶像崇拜,但他崇拜的不是男主角,是詼諧配角「拖線」。

 

(午睡陪睡中)

尼麻:已經躺很久很久,你趕快睡啦。

NEMO:馬麻,你要睡覺了,不要穿眼鏡。(尼麻落跑意圖,當場被抓包)

 

(熄燈陪睡中)

尼巴:你怎麼還不睡?

NEMO:巴拔,我想要站著因因秀秀。

尼巴:(只好站起來像小BABY抱抱),你很重耶,請問可以坐下來了嗎?

NEMO:還沒….(過一會兒)好,可以坐下因因秀秀了。

尼巴:(坐了一會兒)請問可以躺下了嗎?

NEMO:好,可以躺下。

註:我和尼巴一致認為陪孩子睡覺、迎接孩子起床是很重要的時刻,睡覺前討價還價不願意睡覺的盧功、睡著後天使般的模樣;剛起床的賴工、起床時矇隴的眼神或滿足的笑容,會讓人感覺很幸福很幸福,希望他們不要太快長大~

 

(一家人逛書店)

NEMO:咦,凱行怎麼在這裡?好誇張!

DSCN9969.JPG

註:懷孕期間常常跟NEMO說媽媽的肚子裡裝著小BABY,小凱行出生後,也常跟他說小BABY被媽媽生出來了,但他能在書局小小角落發現這個模型,眼睛真的是亮,反應也有犀利

 

(小凱行哭哭中)

NEMO急忙撩起上衣:凱行不要哭,我餵你喝ㄋㄟㄋㄟ。

NEMO:凱行,我愛你,不要哭。

 

(尼麻和NEMO騎著單車兜風中)

NEMO:媽媽,你看~月亮出來了..

尼麻:對啊,好漂亮喔。

NEMO:月亮幫我們開燈耶。

尼麻:你好聰明喔,這樣我們騎車就不會危險。

NEMO:月亮好辛苦。

註:平常NEMO上單車座位都要負責幫大人開燈,他知道晚上騎車要開燈才安全。

 

(一家人在客廳聊天吃東西,NEMO自己在玩計算機)

NEMO:怎麼有好多椅子啊?

IMG_1463.JPG  

 

(送小叔東毅和小叔女友怡心離開後)

NEMO嘟著嘴:我忘記跟他們說再見了,我好迷糊。

 

(睡前刷牙)

NEMO:尖叫媽媽你太用力了,手走開。

尼麻:可是不把蟲蟲抓出來,他會把你的牙齒吃掉。你看你看我抓到一隻好大的蟲。

NEMO(瞄一下):真的有耶,謝謝媽媽

2Y2M左右起,NEMO越來越能接受刷牙抓蟲這件事情,最近更是愛上電動牙刷,每天都笑嘻嘻刷牙。

:這小子近來有各優點,對於別人的協助,很樂於說「謝謝」,帶他上廁所、幫他擦嘴、弄食物給他、穿衣服都會很主動很快說謝謝。

 

(去花婆婆故事館聽完故事回家路上)

尼麻:今天去花婆婆那聽故事,好玩嗎?

NEMO:好玩。媽媽,我真的好幸福

 

NEMO一手摟著尼巴的頭,一手抱住尼麻:一起抱真好抱。

:巧虎有教一起玩真好玩。

:真的要謝謝巧虎在這段家庭新成員加入的混亂期,陪伴了NEMO不少時光,也教NEMO很多的生活規矩。

 

(尼麻需要早點出門上班,不能例行每天早上的早安問候)

尼麻(在辦公室):MO,媽媽早上很早出門,你今天有乖嗎?

NEMO嘟著嘴:我好難過。

註:幾乎每次去接高媽媽家接他下班,問他今天好嗎?都會閉起眼睛嘟著嘴裝要哭說,「馬麻上班,我好難過。」

 

(正要準備欣賞婆婆的合唱表演,前一曲目鋼琴演奏剛結束)

NEMO拍手大聲:好厲害。

(婆婆表演完)

NEMO:阿嬤唱得好好聽喔。

 

NEMO隨手翻尼麻尼巴結婚照片)

NEMO:馬麻,你是新娘嗎?

尼麻:是啊,我是巴拔的新娘,漂亮嗎?

NEMO:漂亮。

尼麻:你以後長大也會有你的新娘,也很漂亮喔。

NEMO:耶~我好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in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