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MO算是低音部的
從小哭聲或叫聲都偏低音 有時候還略帶點沙啞
尼爸都愛笑說他是走阿杜路線
不過自從他會開始喃喃自語 當然是我們聽不懂的那一國話
開始發現怎麼說的聲音那麼好聽啊
笑聲也很清脆
常常為了聽他的聲音
只好一直重複的逗他

第一次發現這遊戲是有次我不小心在他面前打了噴嚏
他樂得呵呵笑
再試一次 再次獲得回應
接著 阿公外婆尼叔尼巴 大家都會在他面前裝打噴嚏
光這招式就可以讓他連續笑個十幾次
真的是很好朗耶
接下來呢
NEMO雷達全開 可以接收越來越多的刺激
給他一個逗趣的表情
或者誇大的語調 最好帶上動作
下巴頂在他胳肢窩咬咬
聞著他肥肥嫩嫩的腳ㄚ 重複說臭某某~臭某某~
總可以聽到可以讓人心情變很好的笑聲
上癮了以後
一天沒聽到會很失望呢

但前幾天聽到了更窩心的..
就在母親節前3天
早上要趕出門上班時
不得已把老想跟著爬進浴室的NEMO關進他的房間
突然
我聽見他在房內拍著門哭著喊媽媽
天那..我真的以為自己聽錯
再確認聽一下
沒錯沒錯 是在叫我 好開心好開心
趕緊開門衝去抱小寶貝
以後媽咪捨不得再把你關進房間了(噹!清醒清醒不能膩愛 媽咪會趕快去買安全門欄)

真的!這不是幻聽
第二天晚餐時
NEMO坐在餐桌旁陪拔巴和馬麻吃飯
可能是無聊不想繼續坐在餐椅上 想有人抱他起身
又開口叫媽媽~媽媽~
第三天 我們出門辦事情
尼舅幫忙看顧他時
尼舅說他想睡覺又睡不著 鬧情緒時
也是哭著叫媽媽

難道這就是我的小寶貝準備給我的母親節禮物嗎?
好棒好美妙
雖然來不及錄下來
沒關係 會深深留在心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in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