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問朋友怎麼安撫小孩,怎麼追奶??總覺得自己的新手媽媽生活就是被這兩個問題困擾而不夠順利,但是經過震撼教育後,深深覺得只要寶寶健康、平安長大,父母再辛苦也沒關係…. 

Nemo在慈濟醫院一出生,我們就自費幫他預約了心臟、腹部超音波還有聽力測驗。心臟超音波出生第三天就做了,腹部和聽力測驗滿八週才做,另外還有六合一(滿六週)、肺炎疫苗(滿八週)和輪狀病毒口服疫苗(滿八週),但是經過我和N爸討論,最近H1N1大流行,不如就集中在滿七週時一次打完,避免小Nemo出入醫院太多次,打了電話問慈濟,醫護人員也表示這樣做可行。 10月8日下午把Nemo把包後,試著要幫他戴上麗卿阿姨提供的BB口罩,可惜Nemo臉還太小根本戴不住,只好用包巾儘可能蓋住他的臉,就這樣..我們倆還有婆婆一起帶著Nemo和他的小帽子、尿布、濕紙巾、寶寶手冊、奶瓶,闖關去囉~ 

第一關聽力測驗,護士交代「這需要寶寶在安靜的情況下,才能順利進行,建議配合餵奶進行」,這很容易搞定,就只要馬麻跟進去讓他CC就成。沒想到Nemo表現超好,一點也不哭鬧,讓馬麻免在護士前掏咪,但怎麼電腦螢幕顯示失敗,護士再試一次還是不行,難道Nemo聽力有問題嗎?我忍不住問:「為什麼一直失敗,有問題嗎?」,護士:「寶寶的耳朵比一般新生兒大,所以讀不到,我得去換個大一點套管」呴..原來是我們家有大耳基因啦。第一關順利完成! 

第二關腹部超音波,之前就問過護士需要多久?得到這樣的答案「快的話不用十分鐘,有哭鬧慢的話就不知道了..」原來是看寶寶表現。剛走到兒童超音波室外就聽到東一起哇哇~西一陣啊啊的哭聲~看著正熟睡的Nemo,我們都做好心理準備,等會兒是場硬仗。小朋友畢竟是比較難控制的動物,預約3點半開始的腹部超音波(帶寶寶上醫院闖關每關預約的時間和地點都要搞清楚,才不在醫院浪費太多時間),因為前幾位寶寶不太配合,我們等到4點才開始,醫師先在Nemo肚子塗上涼涼凝膠,Nemo沒有太大的抗拒,只是一副好奇的神情,接著翻面照背部,看著Nemo趴在診療床上,才發現他長大了好多,變得好高…很好,一切正常!我們輕輕鬆鬆花不到10分鐘就闖完第二關。 

第三關預防注射,這關很容易想像,在他折騰兩回後,還要吃口服疫苗再挨兩針,所以N麻安排在最後一關,避免失控後闖關不成。等待的人依舊很多,5點多才輪到我們。先在護理站量量身高體重和頭圍,59公分、5.8公斤、38公分,恩~表現很好,醫師說都在97%喔,難怪ㄋㄟㄋㄟ喝那麼多,讓媽媽天天追奶追不停,但馬麻好安慰沒有白辛苦,這時候我媽也從宜蘭趕來啦,對於寶貝孫要挨針這件事,兩個阿嬤都很想陪在Nemo旁。Nemo在我懷裡依舊睡得香甜,接著喝了輪狀病毒口服疫苗,Nemo似乎察覺不對勁已經開始躁動,但主打的護士阿姨似乎不這麼想,餵藥完火速取出一針,要我把Nemo的褲子脫下,我輕輕柔柔在Nemo耳邊說「不怕不怕~爸爸媽媽在這~」邊脫他的褲子,突然護士阿姨趁我一不注意就在他左大腿扎了下去,Nemo一副還搞不清楚痛的感覺只唉出一聲,我繼續想安撫我的小寶貝,護士阿姨也不知道在急什麼,停都不停又馬上在右大腿再補一針,這時候Nemo再也忍不住一下午的委屈,終於開始發揮他的大聲功抗議,但也是很快就停下了,低聲的啜泣,有夠配合的…總之,我們闖關很順利,小寶貝表現可圈可點,把拔馬麻好滿意,還真不知道要怎樣獎勵呢?但接下來服藥後的副作用,對我和謝同學而言才是震撼教育….
to be continue

 
為了回苗栗過中秋,我們先讓Nemo在家裡試乘安全座椅,而我就像老芸子娛親,一直跟他說:「Nemo坐進太空艙要登陸月球啦」,還要邊唱霹靂貓...  

 
好奇寶寶還在適應中...


看來有滿意唷..
 

這一個月來捕捉到他睡覺可愛的樣子





在巴拔的懷裡最舒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in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