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二寶行內也要上學去了,大約半年前起,「我不要去保母家,保母不在,我要跟哥哥去上學」就是他的口頭禪,為此,他曾經豪氣的抽掉奶嘴,勇敢的說,我要上學,不吃奶嘴了,雖然有時候禁不住奶嘴的誘惑,又會改口說,我要去保母家讓我吃一下奶嘴。但大致上,跟哥哥差不多的時間,已經有明顯的脫離保母、加入團體生活的意識,各方考量下,我們決定就讓他跟哥哥一樣從幼幼班下學期開始吧。 

如何營造、引導孩子的期待,聽從我家號稱寶寶心理學專家尼巴建議,每天每天的洗腦,例如宣導學校溜滑梯和消防車有多好玩,老師會教好多好聽的歌,咪咪家就在哥哥的大象家旁邊,想哥哥隨時可以去,可以買自己最喜歡的貴森森巧虎睡袋,讓巧虎和琪琪陪睡,叔叔嬸嬸精心送的麥昆書包、巧虎襪都要等到開學那一天才能用;另一方面也不斷地誇讚哥哥要當學長,可以在學校裡要罩弟弟…..兩個孩子都算單純、不高怪,計謀奏效!

第一天上學當然不能遲到,10325日這天,全家早早起床,有哥哥和哥哥麻吉小粽子、VIVI的帶領,我們確實十分放心,我和尼巴連假都沒有請,和哥哥一起送行內進到咪咪家,看他開心地把玩教室內的玩具,跟他親親道別就離開了。往上班途中,想起兩年前也是這時候,送小尼進學校後,我都還不敢離開太遠,就在校園附近等著被奪命叩回,雖沒被叩回,但也是中午就接走,相較起來,這次完全放手的途徑,真的是有夠好命的。

 page1 

行內97公分15公斤,藍麥昆書包還不太背得住,但他好喜歡這個叔叔嬸嬸送的兄弟書包(小尼是同款的紅麥昆)

page2 

中午,打了電話問情況,老師說,我們剛離開,行內一發現小球池和溜滑梯還興奮的赤腳跑去大象家,要叫哥哥趕快過來玩。真是可愛!目前已用餐要準備午睡,一切OK~只是有段插曲~

上學、玩具新鮮感逐漸退溫的行內,到了11點多,可能想睡覺又肚子餓,開始跟老師哭說要找哥哥,老師牽著他到大象家要尋求哥哥安慰,剛走到門口,沒想到,小尼看到弟弟被牽過來,非但沒向前安慰,竟然在自己座位上大哭起來,行內被嚇到,回敬另一個嚎啕大哭,一間教室內兩兄弟在兩端大哭…這是哪一齣戲啊?動員兩個老師各抱一個離開現場,前往溜滑梯才得到真正的慰藉~連著3天,中午弟弟到哥哥教室用午餐,哥哥到弟弟教室陪睡,小尼回家一直誇讚弟弟的午睡教室很好睡,希望可以常常去陪睡,WHY?因為可以睡前還可以看一段巧虎DVD,哈!這是哪門子原因啊。

 page3

 咪咪家有很多角色扮演玩具,是行內的最愛,左上角就是超迷你滑梯和球池

很多老師跟我們說,他們倆感情也太好了吧?其實,他們兩個平常也是很會故意唱反調,猜拳猜輸也是會賴皮,一個玩具總是要搶,作品被另一個弄壞鐵哭,但本質上,兩個算是相愛型,兩個會自己躲在房間裡玩老闆、客人點餐或開車開飛機遊戲;兩個很愛天南地北亂聊,例如你猜我在學校可以吃幾碗飯?我可以飛到天上,你可以嗎?一起跟著影片學跳舞或唱歌;行內常會柔情攻勢對付哥哥,要求哥哥可以教我畫嗎?可以教我玩嗎?小尼常像個好哥哥,想抱抱、親親或者牽弟弟..對於今天小尼崩潰的點,至今搞不懂,問他,他也說不上來,只是說看到咪咪家老師牽著弟弟來,他很難過,雖沒參與這一幕,但這一幕以深深烙在心中,感動~希望兩兄弟永遠總是相親相愛,互相扶持,有一天拔巴、馬麻不在了,你們就是互相最親的家人^.^

 page2   

這是兩年前小尼上學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in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