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半年前,小尼就叮嚀我生日蛋糕要買安菇BALL,這是蝦米?難道是過年用的紅龜粿嗎?考倒為娘..

尼麻:那是什麼東西,你不是喜歡車子嗎?去年是湯碼士,馬麻這次幫你找找看有沒有跑車的,好不好?

小尼:可是,我就是喜歡安菇BALL。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那隻看起來很討厭的憤怒鳥,ㄟ~孩子啊,你發音也太不準吧。我以前就覺得很奇怪,一點都不可愛,為什麼會紅啊?沒想到,當娘寥落去後,我開始上網找憤怒鳥的…真是沒有原則的娘。

8月前二週幫小尼安排了放鄉暑假,先回宜蘭陪外婆3天,跟我們環島6天,送回通霄陪爺爺奶奶5天,節目之精采,祖字輩之疼愛,讓他樂不思蜀,終於生日前一天跟著爺爺搭火車回台北了,這是他第一次離家那麼久,弟弟想他、爹娘更想他。 話說,怎樣的收心操最能讓孩子認同,絕不來硬的,我們利用生日蛋糕誘發小尼上學熱誠,柔情攻勢告訴他,爸媽答應你的心願,經過很努力的尋找,讓他實現了,讓他和同學分享憤怒鳥生日蛋糕果然一舉奏效!念了一整年的小班,看了11個月的慶生,終於輪到他了,怎麼可以錯過呢?小尼心甘情願的起床、吃早餐、換衣服,他知道他是今天大象家的主角~ 這孩子竟然在臨出門前,給我加碼戲外戲,

小尼:我不想慶生了?

尼麻:(蝦米,整個破工,收心失利,不會吧?我們今天早上可都無法請假耶..,很鎮定地應他)怎麼了?今天是你生日耶,全班同學都很久沒看到你,今天要幫你慶生耶~

小尼:可是..蛋糕我想在家裡慶生。

尼麻:寶貝,你好乖喔,媽媽好愛你喔,可是蛋糕很大超級大,要跟大象家分享,馬麻晚上還是會準備另一個蛋糕,為你慶生的。

傍晚去學校接他,問他慶生會開心嗎,小尼回開心啊,不過希望爸爸、媽媽和凱行也可以一起。page1  

尼巴算好孩子午睡醒來時間送蛋糕去幼兒園,沒想到,太久沒上學加上剛睡醒的主角,整場的僵硬,只有在吹蠟燭的時候很豪邁,呵呵~ 壽星介紹-小班合照-中班合照-大班豬鼻子合照,這樣才終於笑出來

 

page2  

好到可以幫小尼擦屁股的麻吉小粽子笑得真開心-老師情狀不對,請全班最會百POS的吳炳謙出來帶動一下-溫柔有愛心的春春老師  

 page3   

外公從宜蘭帶來了奕順軒桂圓蛋糕和尼巴的小熊蛋糕組起來也是很豐富、好吃-每年慶生班底(叔叔嬸嬸和姑姑)-樓上蘇家姊弟(數到三壽星躲下去了)-外公、舅舅也都來為金孫慶生

page4  

每年小人生日戲碼-量身高貼貼紙,小尼4歲105.5公分、17公斤,這一年長很少,爹娘要檢討,多注意睡眠時間和飲食、運動了,加油! 阿MO,生日快樂,平安健康長大,這一年要好好學習對人大方、有禮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in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